M3 最快今年底登場 將挽救陷入困境的 Mac

M3

正當 Apple 傾力籌備即將發布的 15 吋 MacBook Air,當中使用 M2 處理器,人們仍在問究竟 M3 何時來?《彭博》Mark Gurman 在其 Power On 周報中指出 Apple 已經開始加快為 M3 進行測試,與第三方應用進行相容性檢測,以確保其與軟件生態系統的配合。這不是我們第一次透過這種過程提前看到新處理器。

M3

M3 配 12 核心處理器

蘋果需要用新的方法來吸引客戶回歸,M3 可能會有所幫助。上季度,Apple 的 Mac 業務銷售下滑了 31%,遠不及分析師的預期。那麼,M3 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至少有一個正在測試的版本擁有 12 個 CPU 核心,18 個圖形核心和 36GB RAM。這是根據一位 App Store 開發者收集的數據,當中 CPU 由 6 個高性能核心組成,還有 6 個效能核心。

macbookpro 2021

M3 Ultra 或擁有 80 個圖像核心

如果 M3 Max 能夠獲得與 M2 Max(與 M1 Max 相比)相似的增幅,那麼 Apple 的下一代高端 MacBook Pro 處理器可能將配備多達 14 個 CPU 核心和超過 40 個圖形核心。再進一步推測,這將意味著 M3 Ultra 可能會達到 28 個 CPU 核心,並擁有超過 80 個圖形核心,超過 M1 Ultra 的 64 核限制。Apple 怎麼可能在一顆晶片上放入那麼多的核心呢?答案是 3 納米製程技術!

最快今年底推出

推出時間方面,Mark Gurman 指 M3 的第一款 Mac 將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開始出現。雖然首款搭載 M2 的 15 吋 MacBook Air 預計將在今年夏季推出,但該公司已經在開發基於 M3 的 iMac,高端和低端的 MacBook Pro 以及 MacBook Ai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