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宣布終止自研晶片業務

oppo

中國的手機製造商 OPPO 宣布將停止其自家研發的晶片業務。對於此決定,OPPO 對內地媒體表示,「在全球經濟和手機市場的不穩定環境中」,經過深思熟慮,決定停止其哲庫(ZEKU)晶片的開發。

oppo

OPPO 指「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並將適當地處理相關的問題。

哲庫科技是由 OPPO 創立的一家 IC 設計公司,成立於 2019 年,總部在上海,並在北京、西安、成都以及美國和日本設有分部,團隊成員超過2000人。

哲庫的業務主要由三個團隊負責,包括NPU晶片中心、基帶晶片中心,以及WiFi 藍牙晶片中心。哲庫開發的晶片主要用於支持其高端旗艦手機的硬軟件需求。

由於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通脹等風險因素的影響,智能手機,特別是針對低端市場的智能手機的需求下降,導致銷量明顯下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