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宣佈投資 8000 萬以AI技術製作電視內容

atv 1

亞洲電視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亞視」)於2023年5月12日宣佈,已與深圳友倍親未來派人工智慧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未來派」)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期望透過此次合作提升電視節目品質及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根據該戰略合作協議,亞視將向未來派投資 8,000 萬港幣,並將在內容生產、個性化推薦及資料分析三大領域進行深入合作。亞視表示,這次的戰略投資將為公司的發展帶來極大的戰略價值,也將進一步推動公司業務範疇的拓展及提升市場份額。

atv 1

以 AI 技術為基礎的電視內容生成

首先,亞視與未來派將共同推進以 AI 技術為基礎的電視內容生成,提高節目品質和收視率。其次,利用未來派的智慧推薦系統,亞視將為觀眾提供更加精准、有針對性的節目推薦。最後,亞視將結合未來派的大數據技術,進行深入的市場調研和分析,以更有效地拓展市場和提升業務運營效率。

atv

未來派是一家專注於人工智慧領域的高科技企業,業務範疇涵蓋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多個方面。亞視相信,此次與未來派的合作將有助於公司更好地利用AI技術和產品,打造更具競爭力的電視服務體系,提升電視節目的創新水準,以滿足廣大觀眾對高品質電視內容的需求。

亞視的轉變

亞視的牌照期於 2016 年 4 月 2 日凌晨零時屆滿後,已結束近 59 年的香港電視廣播歷史任務。2017 年協盛協豐完成收購亞視大多數股權,同年 12 月 18 日,協盛協豐旗下的亞洲電視數碼媒體宣佈以「亞洲電視」為品牌推出 OTT 平台網絡電視服務,於 2018 年 1 月 29 日正式啟播;同年 4 月 20 日,協盛協豐易名為亞洲電視控股有限公司。

2022 年 9 月 7 日,亞洲電視數碼媒體被頒令清盤,相關業務由亞視公司接回,部分則轉到同系的「亞洲心動娛樂」當中。2023 年 2 月 3 日,亞洲電視控股公佈資深電影人徐小明,出任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之行政總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