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首款摺疊式手機 Pixel Fold 重點全面看

pixel fold title

Google 在 Google I/O 中正式宣佈推出了全新的 Pixel Fold 摺疊式手機,這是 Google 自家首度摺疊式手機,售價為 1799 美元(約 HK$14,086/ NT$44,187)。當 Pixel Fold 被摺疊起來後,它像一般的智能手機有 5.8 吋螢幕,很容易放進口袋裡。而打開螢幕後,可變成一台 7.6 吋螢幕的裝置。

pixel fold01

纖薄設計

Pixel Fold 最大的特點是摺疊後只有 12.1mm,比現時市面上任何摺疊式手機也要薄,Galaxy Fold 4 厚度為 15.8mm,而 iPhone 14 Pro 則為 7.85mm。因此,Pixel Fold 確實比以往的摺疊式手機薄了不少。

pixel fold slim

此外,為這款手機量身打造的鉸鏈,不僅有助於手機的纖薄度,Google 表示這是當今最耐用的鉸鏈。至於重量方面,Pixel Fold 只有 283g,iPhone 14 Pro Max 則為 240g,考慮到螢幕、電池容量等因素,這重量也算合理。

pixel fold slim2

螢幕解像度

Pixel Fold 外部 5.8 吋螢幕解像度為 2092 X 1080 (408PPI),最高支援 120Hz。而內部 7.6 吋螢幕解像度為 2208 X 1840(380PPI),顯示比例為 6:5,最高支援 120Hz。 

pixel fold03

相機功能

Pixel Fold 提供了一系列的相機功能,包括具有 5x 光學變焦的 Super Res Zoom、Real Tone、Night Sight 和人像攝影等功能。此外,這款手機還提供了 Pixel 7 Pro 中可找到的專業級模式,如 10 -bit HDR 影片拍攝。

pixel camera

由於螢幕可摺疊,因此它也可像一個腳架般平放,方便拍攝出更穩定的影像,甚至在低光也有很出色的表現。另外,自拍時調整拍攝角度會變得更為方便。

手機、平板兩者兼得

Pixel Fold 的外部螢幕可讓用戶可以進行所有智能手機的日常操作,一旦完全展開,Pixel Fold 就能提供所有平板電腦的優點。許多應用程式都經過優化,充分利用了大屏幕,讓用戶在觀看節目、閱讀書籍或玩遊戲時,獲得最佳的體驗。

pixel fold youtube

此外,擴展的屏幕提供了額外的空間,讓用戶完成更多的任務。任務欄可以無縫切換應用程式,或處理拖動兼容的應用程式到分屏模式進行多任務處理。

pixel fold 2side

在分屏模式下,用戶可以在不同的應用程式之間移動文件,例如將 Google Photos 的照片轉移到 Messages 和 Slides。任務欄是動態的,用戶使用完畢後會自動消失。

規格配置及定價

Pixel Fold 使用 Google 自家的 Tensor G2 Titan M2 晶片,記憶體為 12GB LPDDR5,它的持航力足夠使用 24 小時。另外,防水等級為 IPX8。售價方面,美國定價 256GB 版 1,799 美元,512GB 版則為 1,919 美元。買 Pixel Fold 將可獲送 Pixel Watch,美國等地區已接受預訂,首批出貨時間為 6 月 27 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