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 生成式 AI 功能 Magic Editor  創造魔法般的畫面

magic

在 Google I/O 2023,Google Photos 也是 AI 應用的重點之一,當中發佈全新實驗性編輯工具 Magic Editor ,能透過生成式 AI 更輕鬆的幫助用戶重新編輯相片,可以說它根本在「變魔術」!

magic

移動人物位置

透過 Magic Editor ,即便用戶沒有專業等級的編輯技巧,也可以輕鬆完成複雜的編輯修圖。Google 透過不同 AI 技術整合,其中也包含生成式 AI ,讓用戶能夠針對相片中的人物、天空或背景等特定物件進行影像編輯,讓用戶能夠更輕鬆的將相片調整成自己想要呈現的風格與樣貌。

有時候,普通相片和奇蹟美照的差別,就在構圖取景那一瞬間的決定。而 Magic Editor 可以幫助用戶調整物件到最佳的位置,改善相片的整體構圖。

刪除不想要的物品

舉例來說,如果用戶想讓自己在熱門瀑布景點下所拍攝的相片更加完美,用戶可以刪除忘記脫下的背包背帶。用戶也可以讓天空變得更明亮、不那麼多雲陰暗,讓相片更加符合用戶當時的記憶。最後,用戶還可以調整相片中物件的位置和大小,讓他們跟瀑布更完美地排列對齊。

AI 填補空白位置

用戶也可以透過 Magic Editor 重新調整物件位置,並建立新的內容來填補畫面中的空白。用這張男孩的生日相片為例,這是一張不錯的相片,但如果他在畫面的正中央,會讓構圖更加完美。透過生成式 AI 的強大功能,你可以自動生成更多部分的長椅和氣球來填補這些空白部分,而且相關物件能夠無縫地融合在一起。調整後的成果,就是一張令人驚艷並能完整保留小男孩重要回憶的相片。

Pixel 用戶率先試用

Google 表示將在今年稍晚開放 Magic Editor 給部分 Pixel 裝置的使用者搶先體驗。雖然這項新的實驗性技術將為相片編輯帶來許多令人興奮的可能性,但 Google 也知道結果不一定每次都會符合用戶的想像﹐未來會透過意見回饋逐步改善這項功能,打造更棒的相片編輯效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