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今季流失 400 萬訂戶 將移除內容減損失

disneyplus tv

迪士尼公布季度業績,上季盈利12.7億美元,按年急升1.7倍,期內收入上升13%至218.2億美元,主要受惠於樂園、體驗和產品業務收入及媒體及娛樂分發業務收入提升。不過,人們關注的 Disney+ 串流服務訂戶數目按季減少400萬戶,跌至 1 億 5780 萬,未達市場預期的 1 億 6310 萬戶,並連續第 2 個季度流失訂戶。

disneyplus tv

最大流失在亞洲

雖然 Disney+ 早前推出廣告版本,月費相對較低,但看來仍未能改變 Disney+ 訂戶流失的劣勢。這次,最大的訂閱者流失區域在印度和亞洲部分地區,主要是因為最近失去了印度超級聯賽的串流播放權。雖然訂戶減少,但 Disney+ 錄得經營虧損減少了 26%,較前一季度顯著收窄。

disney

第三季開始移除內容

在盈利電話會議中,Disney 的首席財務官 Christine McCarthy 宣布,Disney+ 將會採取與 HBO Max 相同的策略:移除內容。她對投資者表示:「我們將從我們的串流平台上移除某些內容,並預計將產生大約 15 至 18 億美元的減值損失。」 她接著說,這項計劃將在第三季度就開始實施,而且該串流平台將 「製作較低數量的內容」。至於哪些內容將被從 Disney+ 移除,目前尚未有明確的消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