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欲禁止 iOS 虛擬機器 卻遭法院裁定敗訴

Newsbanner2305111135 1

Apple 在 2019 年時針對網路安全公司 Corellium 提告侵權,主因就是後者提供了 iOS 模擬機器,讓資安研究人員得以在未持有 iPhone 的情況下使用 iOS,可能被不肖分子利用。但根據彭博社近日報導,美國第十一巡迴上訴法院於本週一裁定 Apple 敗訴,因模擬器受到版權法合理使用原則的保護,在特定條件下允許複製受到版權保護的內容。

AppleCode1

一般而言,開發人員要存取 iOS 系統,勢必要購買 iPhone,就連資安研究人員也是如此。然而 Corellium 的 CORSEC 模擬器複製了 iOS 程式碼,使研究人員可以不必購買 iPhone 就存取 iOS。但這種立意良善的產品也可能遭人濫用,例如以模擬器來試用 apps。

對此,Corellium 表示模擬器的主要使用者為研究人員、聯邦機構與國防承包商,且模擬器與正式的 iOS 版本有所區別。而在法院裁定 Apple 敗訴後,Apple 拒絕對此結果發表言論。

另外也有報導指出,Apple 對 Corellium 的訴訟原因並不單如此,因為 Apple 曾在 2018 年試圖收購 Corellium,卻以失敗告終。推測這起訴訟案有挾怨報復的意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