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取代又一例?美速食餐廳始測試 AI 客服

Wendys

美國速食餐廳通常會提供得來速服務,其中溫娣漢堡近日首開先例,與 Google 合作,預計在今年 6 月於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的當地餐廳推出「Wendy’s FreshAI」得來速客戶服務,以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來為客戶點餐,希望能以此縮短客戶的等待時間。

Wendys

溫娣漢堡資訊長 Kevin Vasconi 說明,該自動點餐服務旨在加強客戶體驗,並讓員工從繁瑣的點餐流程中解脫,得以專注於提供其他服務。

此外,溫娣漢堡也向華爾街日報表示,這項服務的推出目的不是為了取代人類員工,倘若客戶對於點餐流程不盡滿意,也可以選擇與人類員工對談點餐。

然而就算官方斬釘截鐵地說到這項服務不會取代人類員工,但只要 AI 客服得以使客戶滿足,考量到人力成本,店家依然有可能擴展此服務的應用範圍,從而壓榨到目前人類員工的職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