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OS 17 Apple Maps 鎖機畫面操作大革新

ios17 apple map render

距離 WWDC 2023 不足 1 個月,再有 iOS 17 的傳聞流出。這是近期經常爆料的 @Analyst 941 在 Twitter 發出。他指出 Apple Maps 將於 iOS 17 加入 Live Activities 支援,能夠在不解鎖手機下看到地圖,同時也讓用戶看到通知、日期、時間。爆料者 Analyst 941 表示:「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蘋果不在乎,這就是新的鎖屏地圖 Live Activity(適用於所有 iPhone)。」

ios17 apple map render

只佔畫面 2/3

如上所述,新的鎖屏地圖 Live Activities 體驗將更像 Apple Music,而非目前 iOS 16 中的鎖屏地圖功能。目前,當使用 Apple Maps 時,整個鎖屏都會顯示導航。而在 iOS 17 的可能改變中,新設計將是 2/3 的地圖畫面,並在頂部 1/3 保留時間和日期。

ios17 apple map render2

不過,你可能可以將地圖畫面調整至下方 1/3 ,讓 Apple Music 和其他應用在鎖屏上的顯示。

查看通知更方便

此外,目前在 iOS 16 中,使用 Apple Maps 的鎖屏導航無法查看通知,向上滑動僅能解鎖手機。然而,根據 Analyst 941 的說法,在 iOS 17 中,你可以像在其他支援 Live Activities 的整合中一樣,通過向上滑動查看通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