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捉拿用 ChatGPT 編造 AI 假新聞男子

ChatGPT

根據中國環球網報道,甘肅省平涼市公安局網安部門成功破獲了一宗利用 AI 技術製造虛假新聞的案件。

ChatGPT

4月25日,平涼市公安局崆峒分局網安大隊在網絡巡查過程中發現,一個百度帳號刊登了一篇題為「今晨甘肅一火車撞上修路工人 致9人死亡」的文章,初步判定該消息為不實。網安警員立即展開調查,發現共有 21 個百度帳號在相同時段刊登該文章。文章涉及的地點除了平涼市崆峒區外,還包括蘭州、隴南、定西、慶陽等地。文章的點擊量已超過 1.5 萬次。經過調查,這些涉案的百度帳號均屬於廣東省深圳市的一家自媒體公司,公司法定代表洪某弟被認為是重要犯罪嫌疑人。

5月5日,專案民警在廣東東莞嫌疑人住處對其使用的電腦和百家號進行取證。經過審問,犯罪嫌疑人洪某弟透過微信朋友了解到網絡賺取流量變現的方法,並購買了大量的「百家號」。同時,他利用「易撰」網頁版在全網搜尋近年來的熱點新聞。為了避免百家號查重功能,洪某弟利用近期熱門的 ChatGPT 人工智能軟件對收集到的新聞要素進行修改編輯,然後使用「海豹科技」軟件將其上傳到購買的百家號上,從而非法牟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