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憂 Apple 自研 5G 晶片 欲進軍汽車零部件市場卻遇阻力

qualcomm1

高通發表業績展望,預計第三季度總收入為 81 億美元至 89 億美元,但於分析師預期的 91.4 億美元。高通密切關注蘋果內部研發 Modem 晶片的動向,並在 10Q 文件中表示,該公司對此保持警惕。蘋果在 2019 年 12 月收購了英特爾的調製解調器業務,並利用這些資產研發自家的 Modem 晶片。因此,高通預期蘋果未來的某些甚至所有設備將使用自家的 Modem 晶片,而非選用高通的產品。

qualcommapple

展望未來,失去蘋果這個客戶無疑讓高通憂心忡忡。該公司希望進一步拓展到汽車晶片和調製解調器市場,以實現業務多元化。然而,智能手機市場並非唯一受經濟衰退影響的領域。汽車出貨量的放緩使得高通在汽車零部件市場的布局成果變得不太理想。

考慮到蘋果尚未準備好在 2025 年前出貨自家的基帶晶片,2023 年 Q3 的「疲弱目標」顯得有趣。這可能表明蘋果正提前擴充供應鏈備貨,以便在全年內將訂單量降至最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