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陸廠立訊代工 iPhone 15 Pro 打破鴻海獨家供應地位

luxshare ict

Apple 的 iPhone 代工過去主要由鴻海負責,直到 2020 年,立訊精密入場,成為首個代工 iPhone 的中國廠商。而現在,經濟日報指出,立訊不僅已躍升為 iPhone 15 Plus 的主力供應商,還取得部分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的訂單。

luxshare ict

據報今年的 iPhone 將會推出 4 種機型: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 以及 iPhone 15 Ultra (暫稱),之所以讓 Pro 型號分由鴻海、和碩與立訊 3 家廠商操刀,可能因為 Pro 型號的銷量在 iPhone 14 系列中最為突出所致。

型號主力供應商其他供應商
iPhone 15鴻海立訊
iPhone 15 Plus立訊和碩
iPhone 15 Pro鴻海和碩、立訊
iPhone 15 Ultra鴻海

上方表格依報導內容製成,可明顯看出鴻海仍為 iPhone 的最大供應商,和碩的生產策略則與去年相當。而立訊雖外傳已在今年 1 月開始負責部分 iPhone 14 Pro Max 的量產,但原因可能出自鴻海的鄭州廠意外事件,今年若真的在大量生產前就拿下 3 款新 iPhone 機型訂單,將成為該企業首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