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佈密碼時代開始終結 正式支援 Passkeys

passkeys google

密碼是每個人也需要的東西,但它不代表安全,一旦落入他人之手,就會讓你面臨風險。去年,Google 與 FIDO 聯盟、Apple 和 Microsoft 一起,宣布將開始在大家的平台上支持通行密鑰(Passkeys),作為密碼更簡單、更安全的替代方案。

passkeys google

支援 Passkeys 登入免密碼

今天,Google 宣佈已經開始在所有主要平台的 Google 帳戶上推出對通行密鑰 Passkeys 的支援。它們將成為登錄時人們可以選擇使用的附加選項,與密碼、雙步驗證(2SV)等一起使用。Google 更稱也許到了明年的世界密碼日(每年5 月的第一個星期四) ,用戶甚至不需要再使用密碼,更不用說記住它了!

passkeys google01

設定 Passkeys

Google 帳戶的通行密鑰已經可以使用。用戶可以在 g.co/passkeys 上嘗試它們,設置非常簡單。對於 Google Workspace 帳戶,管理員將很快有選擇在登錄時為最終用戶啟用通行密鑰的功能。當然,像所有新的開始一樣,通行密鑰的轉變需要時間。這就是為什麼密碼和 2SV 仍將適用於 Google 帳戶的原因。

passkeys google02

什麼是通行密鑰 Passkeys?

通行密鑰是一種新的登錄應用程序和網站的方式。它們比密碼更容易使用,也更安全,所以用戶不再需要依賴寵物名字、生日或是惡名昭彰的「password123」。相反,通行密鑰讓用戶用同樣的方式登錄應用程序和網站,就像解鎖他們的設備一樣:使用指紋、面部掃描或屏幕鎖定 PIN 碼。而且,與密碼不同,通行密鑰能抵抗網絡攻擊,如網絡釣魚,使它們比如短信一次性驗證碼等更安全。

早前 Google 已將通行密鑰體驗帶到 Chrome 和 Android 的更新,像 Docusign、Kayak、PayPal、Shopify 和 Yahoo! Japan 這樣的服務已經部署了通行密鑰,簡化了用戶的登錄過程。從今天開始,這將成為希望嘗試無密碼登錄體驗的 Google 帳戶用戶的一個選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