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買手機選 iPhone 14 Pro 還是 iPhone 14?今年調查結果令人意外!

iphone142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CIRP)最新報告顯示,歷年 iPhone 買家在新一年後傾向選擇價格較低的型號,但 2023 年卻出現破格現象。

iphone14pro girl

自 2015 年開始追踪美國銷售的 iPhone 平均零售價(US-WARP)以來,該數據每年三月季度均有所下降。然而,2023 年三月季度的 US-WARP 卻創下了 988 美元的新高,而美國市場購買的平均 iPhone 價格已接近 $1,000。儘管以舊換新和促銷活動降低消費者成本,買家仍然選擇昂貴的型號。

cirp 20231h

CIRP 認為 US-WARP 上升的原因是 iPhone 14 Pro 系列的受歡迎程度。該款型上市數月後,供應商仍無法滿足需求。此外,消費者更願意選購 iPhone 14 Plus 而非 iPhone 13 mini,加上蘋果在高端型號提供更大儲存空間,吸引消費者選購。

iphone142

再者,蘋果設備保值能力強,「以舊換新」可降低新款 iPhone 費用,鼓勵消費者選擇高端 iPhone。2023 年第一季度,iPhone 14 Pro 系列重新供應充足,蘋果供應商重新加大產能,加上早前節日需求未如理想,才促使了此現象出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