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首席經濟學家警告:「AI 將對人類造成真正的損害」

5df11ab6b01992b283d560fed1f6b784

來自《彭博》報道,微軟首席經濟學家 Michael Schwarz 於日內瓦世界經濟論壇表示,AI 落入無良人士手中,將具備巨大破壞性。Schwarz 直言,AI 在網絡攻擊者、操縱選舉等方面將造成實質損害。他認為,AI 應受到法規監管,但立法者在針對具有「實質危害」的技術採取行動時,需慎重行事。

ai world

隨著 ChatGPT 的出現,AI 工具的使用急劇增長,引起了監管機構的關注。立法者正試圖向企業施壓,要求他們在新興技術周圍設置安全措施。Schwarz 表示,立法者在制定 AI 相關法規時,應使法規對社會的裨益大於成本。

美國副總統 Kamala Harris (賀錦麗)將於本周四與微軟、Alphabet 和 OpenAI 的首席執行官會面,討論如何降低 AI 技術帶來的風險。Schwarz 警告,立法者應小心避免直接監管 AI 訓練數據集,否則後果將相當嚴重。他說:「若國會對訓練數據集作決策,那我們就祝自己好運吧。」

儘管存在風險,AI 仍將提高人類生產力。Schwarz 認為,AI 將徹底改變大多數企業的營運方式,但這需要時間。Schwarz 說:「我經常說,AI 短期內不會改變什麼,但從長遠來看,它將改變一切。這對於之前的每一項技術都是如此。」

Schwarz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