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擊敗 Microsoft Edge 成為全球第 2 多人用桌面瀏覽器

a326d30df1559fddb3107ed6c71cc014

今年,Bing 加入 ChatGPT 及一眾 AI 功能後,人們忽然對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關注大幅提升,那麼這又是否代表 Microsoft Edge 在瀏覽器市場的佔有率有所提升呢?從調查網站 Statcounter 所得到的數據顯示,2023 年 4 月 Microsoft Edge 已不再是全球第二多人用的桌面瀏覽器,它已被 Apple Safari 所取代。

safari

Statcounter 表示,Safari 現在排名第二,市場佔有率為 11.87%,比上個月上升了 0.95 個百分點。而 Edge 現在跌至第三,幾乎一年來都無法突破 11% 的市場份額。在 2023 年 4 月,Microsoft Edge 下降了 0.15 個百分點。至於 Chrome,市場佔有率為 66.13%,月增 0.36 個百分點。

statcounter april22
StatCounter browser ww monthly 202203 202303

在手機市場方面,大部分狀況保持不變。Chrome 和 Safari 繼續獲得近 90% 的用戶,Samsung 獲得略低於 5% 的用戶,Opera 獲得 2%。

statcounter mobile

不過,Statcounter 始終也只是一個參考,數據未必能 100% 準確,然而也值得以中線來看其趨勢。今年,Microsoft Edge 加入大量 AI 功能,下半年如果出現突破,也許能重返第二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