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宣布將大量取消能用 AI 取代的職缺

IBM

今年,人工智慧 AI 的突飛猛進不僅在科技領域帶來衝擊,也影響了眾多行業發展,有不少人皆對工作是否會被取代這點表示擔憂,而他們並非杞人憂天。彭博社今日援引 IBM 執行長 Arvind Krishna 的說法指出,該企業未來將會停止招聘可用 AI 可代的員工,預估受影響的工作崗位高達 7 千 8 百個。

IBM

Krishna 表示,公司對於後勤辦公室工作——如人力資源部——的招聘將會停止或減緩,說明這些非客戶面向的員工約有 2.6 萬名,但其中有 1/3 的工作崗位在未來 5 年內可由 AI 取代。

而這 1/3 的員工負責的領域多是一些單調任務,例如發送雇傭確認信,或是在不同的部門之間調遣員工等。而其他人資職能,像是評估工作能力與生產力的工作,在未來 10 年內則難以取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