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watchOS 10 巨大改變曝光 加入 Widget

watchos10 concept01

據傳,watchOS 10 將帶來重大更新,其中重點會放在 Widget 上。根據《彭博》Mark Gurman 在其 Power On 通訊所指出,Widget 將成為 watchOS 10 的核心功能。Gurman 相信, Widget 的更新將結合之前 watchOS 的 Glances 和 iOS 14 中使用的 Widget 風格。

digitalcrown

引進 Widget 介面

透過 Widget 讓用戶以「滾動」方式查看各種 Widget,從而獲取活動追踪、天氣、股票和行事曆等資訊,而非使用點擊方式啟動 App 來查看。這個介面還將讓人想起在 watchOS 4 中引入的 Siri 錶面,但報導補充稱,它將可以作為任何錶面的「覆蓋層」使用。

Digital Crown 也改變用途

從理論上, Widget 系統將與 iOS 和 iPadOS 中使用的 Widget 「堆疊」類似,允許多個 Widget 在主屏幕上佔用相同的空間。另外,蘋果可能還會改變 Digital Crown 的工作方式。目前按下它會打開主畫面,但蘋果正在探討是否可以改用  Digital Crown  來召喚 Widget 介面。

applewatch

Gurman 認為,此舉是蘋果承認 iPhone 式的應用程式格式在手錶上未必那麼有用,因為手錶是一種需要盡可能少的操作來獲得盡可能多的信息的設備。雖然這個傳聞似乎合理,但仍要待 watchOS 10 於 WWDC 2023 舉行才能確定。

Widget 概念圖

@analyst941 早前已預告 watchOS 10 會有 Widget 功能,並製作了概念圖。

watchos10 concept01
watchos10 concept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