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電腦安全威脅報告 Mac VS Windows VS Linux 全面看

apple security

不少 Mac 用戶也常常說 Mac 不用安裝防毒軟件,不過惡意程式其實也會針對 Mac 發動攻擊。而近日 Elastic Security Labs 發布了 2023 年春季全球威脅報告,提供了一個宏觀的惡意軟件概況,包括 Mac 和 Windows 及 Linux 系統上的影響、最常見的惡意軟件等。

elastic 2023

木馬是最常見的惡意軟件

在 Windows、Linux 和 Mac 三個平台上,Elastic 的最新研究發現木馬是最常見的惡意軟件,佔總數的 75% 以上。其次是挖礦軟件和勒索軟件。

惡意軟件 Mac 只佔 6%

至於惡意軟件的分佈,大約 54% 的案例發生在 Linux 系統上,約 39% 發生在 Windows 系統上。僅有 6% 的惡意軟件被發現在 Mac 上。

elastic

Mac 惡意軟件以挖礦為主

Elastic 發現 Mac 上的主要惡意軟件是挖礦程式,還有少量 Rootkit 出現在 2023 年初。Mac 上最常見的挖礦軟件,XMRig 佔了近 40% 的案例。Elastic 強調,XMRig 可能是有意或合法地被使用,但它在惡意方面的應用非常廣泛。而 Elastic 相信,針對 Mac 的挖礦程式可能會繼續上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