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成名的 Clubhouse 神話已潰敗?裁員 50% 重整旗鼓重返戰場!

clubhouse

一度轟動一時的 Clubhouse,如今卻面臨大裁員。共同創辦人 Paul Davison 和 Rohan Seth 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透露,將裁減超過 50% 的員工,並強調在後疫情時代需要「重整」公司。

Clubhouse Payments

據創辦人表示,隨著世界在疫情過後逐漸開放,許多用戶在 Clubhouse 上找朋友及安排長時間的聊天變得困難。因此,產品需要改進,進入變革時期。由於目前 Clubhouse 團隊規模過大,導致跨部門團隊溝通戰略困難並難以快速做出改變。創辦人認為精簡的「產品導向」團隊將有助解決問題。

Clubhouse 曾在 2020 年疫情封鎖期間作為邀請制應用而崛起,用戶紛紛尋求遠程與朋友聚會的方式,下載量激增。然而,自此 Clubhouse 面臨生存困境,Twitter Spaces 大量搶佔音頻社交市場。去年 8 月,Clubhouse 推出了名為「Houses」的功能,作為用戶在親密環境中結交新朋友的專屬聊天空間。

clubhouse

Davison 和 Seth 表示,他們已經對 Clubhouse 2.0 有清晰的願景,相信精簡團隊可以更快交代細節,建立正確的產品,並向幫助公司走到今天的團隊致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