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 3nm 製程供應緊張 無法滿足蘋果需求?

tsmc

蘋果供應商台積電最新的 3 納米晶片供應「緊張」,據 EE Times 報導,台積電無法滿足即將推出的蘋果新設備的需求。分析師認為,台積電在工具和產量方面遇到了問題,這影響了新處理器技術的大量生產進度。

a17

台積電正在生產預計用於 iPhone 15 Pro 的 3nm A17 處理器,同時還在研究預計也將基於 3 納米製程的 M3 處理器。

Arete Research 分析師 Brett Simpson 告訴 EE Times,他估計台積電的 A17 和 M3 處理器的產量約為 55%,這與台積電所處的發展階段相符。

M3

上週,台積電 CEO 魏哲家表示,雖然該公司已達到「大量生產並且產量良好」,但客戶的需求超過了其供應能力。今年下半年,台積電將加大為蘋果生產 A17 和 M3 處理器的力度,同時也會為 Intel、AMD 和 Nvidia 研發處理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