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由機器完成受精的試管嬰兒已出生

fertilization

試管嬰兒,是將卵子與精子取出後,於胚胎實驗室培養,之後再將胚胎植入子宮著床的技術。早在上個世紀,這項技術便已蓬勃發展,據 MIT Technology Review 引述,目前每年約有 50 萬名嬰兒是透過這種方式誕生,但該報導本次的焦點卻是——由機器完成受精的人類嬰兒。

fertilization

實際上,報導所揭露的由機器完成受精作業之嬰兒,仍然有人類的參與。只不過,負責透過機器來實施受精的工程師本身並沒有生育醫學相關經驗,並且係透過 PS5 遊戲控制器來定位,繼而在卵子中植入精子。而這次「實驗」的結果相當成功,目前已是 2 名女嬰。

之所以要發展機器執行受精的技術,主要是為了降低相關醫療費用。報導指出,儘管全球每年約有 50 萬名嬰兒是透過體外受精的方式培養,但多數有需求的人仍無法獲得相關醫療協助,或是根本負擔不起昂貴的醫療費用。畢竟現在想要完成體外受精,需要的是胚胎學家的參與,而非一個拿著遊戲控制器的工程師。

IVF

目前,也有些新創公司宣稱能夠近乎全自動地完成體外受精,但要自動完成所有生育醫學的作業依舊有難度,因為其中涉及相當多層面的技術。即便如此,能讓機器完成注射精子、冷凍卵子以及培養胚胎等環節,就已能夠大大降低試管嬰兒的醫療費用,同時也有助於這類醫療技術的普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