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手機不再恐慌 Google Authenticator 更新實現安全備份

Google authenticator

Google Authenticator 最近針對 iOS 和 Android 平台進行了更新,讓用戶可以將一次性密碼(OTP)安全備份至 Google 賬戶。

Google authenticator

一次性密碼備份至 Google 賬戶

自 2010 年 Google Authenticator 面世以來,該應用一直向用戶提供免費且易用的雙重驗證(2FA)選項。儘管無密碼時代已逐漸逼近,但一次性密碼仍是當前網絡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 Google 持續優化 Authenticator 應用。

過去,用戶經常反映在遺失或被盜的裝置上,一次性密碼僅存放在單一裝置中,導致無法登入設置了 2FA 的各種服務。然而,這次更新解決了這一問題,將一次性密碼安全地存儲在用戶的 Google 賬戶中,降低用戶被鎖定的風險,提高便利性和安全性。

支持更多驗證方式

此外,Google 除了 Authenticator 的一次性密碼外,還積極推動推出多種網絡安全驗證選擇。Google Password Manager 可安全保存密碼,讓用戶在 Android 和 Chrome 上更快登入;而 Sign in with Google 功能則允許用戶使用 Google 賬戶登錄網站或應用。同時,Google 還與業界合作夥伴和 FIDO 聯盟共同努力,為用戶帶來更便捷、安全的驗證選擇,例如 Passkey。

想要嘗試具有 Google 賬戶同步功能的新版 Authenticator,用戶只需更新 App 並按照提示操作即可。Google 將持續為用戶和開發者提供便捷且安全的解決方案,使科技惠及每個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