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預測蘋果 4 年內將 iPad、MacBook 全部換成 OLED

ipadpro M2

根據科技研究機構 Omdia 的報告,蘋果將在 2027 年前,幾乎全部的 iPad、MacBook 及獨立顯示器轉為 OLED 顯示屏。據 Omdia 最新的 IT OLED 顯示屏預測,從 2022 年的約 970 萬台增至 2028 年 的逾 7000 萬台,OLED 出貨量將迅速增加。這次增長主要由手提電腦帶動,同時,OLED  平板電腦的數量也將在這段期間急速增加。

ipadpro M2

據說,這一預期增長的主要原因是蘋果在其設備上擴大使用 OLED 顯示屏。Omdia 認為蘋果將從明年的新 iPad Pro 開始使用 OLED 面板,然後在 2026 年推出 OLED MacBook Pro。蘋果將在 2026 年前將 LCD 和 mini-LED 顯示屏在移動設備上幾乎完全淘汰。

報告還提到,這段時期,蘋果更將推出一款可折疊的 20 吋  iPad Pro OLED 款式。到 2027 年,蘋果將開始使用 QD-OLED 或 WOLED 面板,生產 32 吋和 42 吋的顯示屏,很可能是未來 iMac 或外置顯示器。Pro Display XDR 是蘋果現時唯一擁有 32 吋的獨立顯示器,目前尚未有 42 吋版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