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購買 iPhone 14 Pro 還是 Samsung S23?

AfWQ96Pwbk67zJr9Xp7cT

相信各位都想知道,蘋果的最強智能電話 iPhone 14 Pro Max 對比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那一款產品更值得你入手,現在就為各位分析一下,兩者的差別吧。

AfWQ96Pwbk67zJr9Xp7cT

1:處理器效能對比

2023 04 22 下午5.37.04

處理器的效能上,絕對是蘋果的天下,因為蘋果使用自家開發的晶片,對比 Samsung 需要受高通的開發進度影響,難以憑自己的實力突破,因此論效能的話,iPhone 可以滿足你的所有需要。

處理器比較:iPhone 勝出

2:電量相近 兩者差距各有勝負

2023 04 22 下午5.41.17

蘋果一直在能源效益上,比 Android 有更優秀的管理,因此一直受到用戶歡迎,不過今次 S23 Ultra 使用了 TSMC 的製程後,加上特別與高通合作開發專用版晶片,Samsung 今次的續航力,對比 iPhone 各有勝負,這個項目上是平手。

電量:各有勝負

3:相機拍攝相片

BjsLFqeLTXH2pssgctgMBL 1

相機拍攝方面,如果你主要是拍攝風景相片,上載到社交平台,及喜歡高解像度的話,Samsung S23 Ultra 絕對適合你,主要原因,是物理上 2 億像素,在日光下可以有超強的細節表現外,更因為 AI 的運算,對比度比 iPhone 更進取,因此相當適合用作拍攝風景相片,更不要說 S23 Ultra 有 10 倍光學焦距鏡頭,物理上遠攝能力壓倒 iPhone。

2023 04 22 下午5.41.52

不過如果你是想要拍攝小朋友或動物的話,iPhone 會更適合你的用法,因為 Samsung S23 Ultra 即使是升級了,還是沒有解決快門延遲的問題,要拍攝動人的瞬間,容易會因為延遲導致你錯失捕捉最佳影像的一刻,iPhone 在快門可靠性上,是目前最佳的智能電話之一。

2023 04 22 下午5.48.36

相片比較:各有勝負,但 Samsung 較多項目取勝

4:影片拍攝

2023 04 22 下午5.42.44

影片拍攝上,雖然 Samsung 表示今次加入了最新的 AI 運算,讓影片攝錄時,可以更進一步提升,不過對比 iPhone 的影片對比度,及每一 frame 數下,S23 Ultra 還是容易因為系統的其它功能,影響流暢度。

因此除非你必需要使用電話拍攝 8K 解像度影片,否則 iPhone 在拍攝上可以說壓倒所有智能電話。

影片比較:iPhone 更優勝

5:RAM 的表現

LPDDR5 2

RAM 容量絕對是 iPhone 的最大缺點,只有 6GB RAM,對於目前的軟件越來越大需求,6GB RAM 已經開始不能應付同時開啟大量軟件,但 S23 Ultra 的 12GB RAM 版本,軟件執行數絕對比 iPhone 都要多,更不要說 Android 系統的最佳化,正不斷提升,讓更多 RAM 可以專注在執行其它軟件上。

RAM 比較:S23 Ultra 更好

6:顯示屏設計

galaxy s23 ultra press leak header

顯示屏上絕對是 Samsung 的天下,S23 Ultra 不論在光暗對比上,還是亮度上,都比 iPhone 更強,更不要說開孔對顯示屏的影響比動態島更小,不過可能有人不滿曲面設計,所以曲面顯示屏還是動態島,各位自行取捨吧。

顯示屏:Samsung 更好

7:多工處理

2023 04 22 下午5.50.05

相信不少用戶在使用電話時,都想要同時處理多項工作,例如在文書處理的同時,亦可以上網查各項的資料,而智能電話因為機身的大小限制,不能同時間顯示多項軟件的 UI,不過在 Samsung One UI 上,卻有不錯的使用體驗,最多可以同時間顯示 5 款軟件在顯示屏中,雖然顯示屏細小,不過因為 UI 的設計,讓用戶可以盡可能地同時處理各軟件的工作。

蘋果在這個項目上,只有觀看影片時可以使用畫中畫的功能,要同時處理兩個軟件,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必需要在兩個軟件間切換,相當不便,當然亦可以更專注地完成目前的工作,只是自由度就較低。

多工:Samsung 更好

總結:按需要選購裝置

今次的 Samsung S23 Ultra 雖然在外觀上沒有改進,不過在內部的改進上,是比較用心考慮用戶的需要,與 iPhone 除了系統相關的差別外,基本上兩款產品各有勝負,蘋果的生態圈設計,可以讓你在不同裝置中切換使用,體驗上是目前最好的產品之一,但如果你並不是蘋果生態圈的用戶,即是沒有其它蘋果產品的話,Samsung 會比較適合一機走天涯的用戶,按你的需要選購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