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分析】MacBook Pro 選擇 14 吋還是 16 吋?

MacBook Pro 14 1

相信各位都知道,蘋果推出的最新一代 M2 14 / 16 吋 MacBook Pro 中,使用的就是比一般版都要強大得多的 Pro 或 Max 版本,效能可以說是目前最省電,同時間有比頂級流動工作站的效能,不過到底如何選擇才是最佳?筆者認為,14 吋版本是最好的版本。

MacBook Pro 14 1

筆者近來因為工作需要,因此工作時需要連接 4 個顯示屏,因此 MacBook Air M1 版本,完無法達到我的需要,更不要說只有 8 GB RAM,在筆者的繪圖、剪接及網站製作中,不斷出現的「重新載入」,讓筆者工作到懷疑人生…,因此最後決定購買一台新的 MacBook,與工作了接近 3 年的 MacBook Air 說再見。

MacBook Pro 14 4

筆者在考慮工作需要上,必需要是 20GB RAM 以上才能正常操作,筆者當然知道購買最高規格是最好,不過資金有限,只能重點升級,因此決定客製化一台 MacBook Pro。

MacBook Pro 14 3

20GB RAM 的工作,代表筆者必需要升級到 32 GB RAM,加上只有 512 GB 的儲存空間並不能滿足筆者的需要,因此也需要升級到最少 1TB 的容量,不過設定後發現,只需要加上 1700 港元,就可以升級到 M2 Max,先不要說圖像處理效能有超過 50% 提升,M2 Max 版本的 RAM 速度,亦比 M2 Pro 版本快 1 倍,因此直接購買 M2 Max 的最入門版本,是最符合性價比。

MacBook Pro 14 2

最後就是尺寸,14 吋 MacBook Pro 的效能,比 16 吋慢 5%-10% 左右,主要原因就是散熱上的問題,不過筆者認為,14 吋的便攜性,絕對值得犧牲5%-10% 的效能,其實一般並不會出現以上落差,主要是因為筆者較少連續 1 小時以上完全使用 MacBook Pro 的效能,因此表現上 14 吋與 16 吋對筆者來說沒有差別。

MacBook Pro 14 5

但不要忘記的是,MacBook Pro 14 吋的機身,有比桌面電腦 iMac 都要強數倍的表現,更方便外出使用,因此使用一段時間後,較推介 14 吋版本給會經常外出工作,機不離身的用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