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向華為出售硬碟 違反美國出口管制被罰 3 億美元

seagate

美國商務部周三表示,Seagate 同意支付 3 億美元罰款,與美國當局達成和解,因其向中國的華為出售超過 11 億美元的硬碟,違反了美國出口管制法律。

seagate hd

Seagate 成為華為唯一硬碟供應商

2019 年,華為因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問題而被列入美國的實體清單,而Seagate 在 2020 年 8 月至 2021 年 9 月期間向華為出售 740 萬台硬碟,成為華為的唯一硬碟供應商。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在 2021 年的一份報告中指出,Western Digital 和 Toshiba 在 2020 年新規定生效後停止向華為出貨。

Seagate 違反出口管制法的後果

美國商務部的出口執行助理部長 Matthew Axelrod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即使在競爭對手停止向華為出售之後,Seagate 仍繼續向華為出售硬碟,今天的行動就是後果。這次的行政罰款是該機構歷史上與刑事案件無關的最大罰款。

Seagate 的立場是其在海外製造的硬碟不受美國出口管制法規的約束,因為它們並非美國設備的直接產品。Seagate 的首席執行官 Dave Mosley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我們認為在涉及硬碟銷售的時候,我們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出口管制法律,但我們認為和解是最好的方向。」

製造過程評估不當

Seagate 在評估其外國產品規則時,錯誤地僅考慮了生產過程的最後階段,而不是整個過程。Seagate 在中國、北愛爾蘭、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和美國製造硬碟,該命令指出,該公司使用了受到規則限制的設備,包括測試設備。

五年的暫停出口特權

去年 8 月,美國商務部向該 Seagate 發送了一封「擬議指控信」,警告該公司可能違反了出口管制法。該信件引發了長達八個月的談判。Seagate 的 3 億美元罰款將分五年,每季度支付 1,500 萬美元,首次付款將於 10 月到期。該公司還同意對其合規計劃進行三次審計,並受到為期五年的暫停出口特權的命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