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或退出「一帶一路」 換取台灣半導體支援

3nm chips

彭博報道意大利官員私下與台灣暗示,為了獲得半導體支援,他們可能願意退出與中國的有爭議協議。羅馬產業部的官員在台北的會議上,討論了加強半導體生產和出口合作的計劃,但由於談話未公開,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官員向台灣同行表示,意大利可能會取消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

32042 54433 wafer chip production via tsmc l

決定此事的將由總理 Giorgia Meloni 作出,據了解她尚未表明最終立場。意大利是七國集團唯一加入中國一帶一路的國家。雖然自 2019 年由總理 Giuseppe Conte 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實際影響不大,但在中美緊張關係下對北京具有象徵意義。除非意大利放棄,否則該協議將在 2024 年自動續約。意大利產業部發言人拒絕置評。

意大利高層官員的訪問顯示,意願與半導體和其他高科技產品重要供應商台灣加深外交關係。據當地媒體報導,台灣計劃在意大利米蘭開設第二代表處。意大利對諒解備忘錄的決定將受到華盛頓和其他首都的密切關注,作為 Giorgia Meloni 將其堅定的親美立場付諸實践的信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