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聲音辨識功能現已上線 讓你的警報系統更智能

homepod mini color 800x500 1

HomePod 及 HomePod mini 今日正式推出期待已久的「聲音辨識」功能。啟用後,你的 HomePod 便會留意家中的「煙霧與一氧化碳」警報器。一旦聽到警報,HomePod 便會通過 Home 應用程式向你的 iPhone 發送通知。這個功能最早於今年 1 月份宣布即將推出,當時剛推出第二代 HomePod。

homepod mini color

無須更換家中警報器

以往,要透過支援 Home Kit 的「煙霧或一氧化碳」警報器才可以在它發出警報時推送通知給用戶。不過,有了聲音識別功能後,用戶的家裡只需有一般的「煙霧或一氧化碳」警報器即可佈置推送警告功能。

HomePod 內置的麥克風能夠一直偵測環境聲音,如果發出「警報聲」便會自動識別出是家中的警報系統所發出的聲音。這時,HomePod 會立即通過推送方式通知用戶。如果用戶不在家時,這功能相當要。

另外,家中若有可用的 HomeKit 攝像頭,警報通知可能會包括家中的錄像。與所有 HomeKit 錄像功能一樣,這將通過端對端加密方式發送至你的 iPhone。

9733 1633 homekit l

啟用 HomePod「聲音辨識」功能

1:進入「家居」(Home app),可看到安全性與隱私隱權的頁面,提示用戶可使用這項新功能。

home sound 1
home sound 2

2:進入「安全性與隱私權」設定頁,將「聲音辨識」開啟。

homepod sound00

3:將聲音中的「煙霧與一氧化碳警報器」選項啟用,同時選定要使用此功能的 HomePod。

homepod sound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