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研究收購香港寬頻

cmhk

《路透社》 報道指出,近日中國移動向少數銀行發出請求提案 (RFP),尋求專業意見,評估收購並私有化香港寬頻(HKBN)。據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主要提供寬頻和 Wi-Fi 管理等服務。中國移動仍在接受投資銀行的提議,尚未決定是否正式發出收購要約。

hkbn

HKBN 股價在消息後飆升逾 17%,周二收市價為每股 6.57 港元,市值達 86 億港元(11 億美元)。HKBN 拒絕置評,中國移動未回應置評要求。

I Squared Asia Advisors 在 3 月向 HKBN 提交非約束性收購意向函後,中國移動對 HKBN 的潛在收購興趣隨之浮現。當時 HKBN 表示,該基建投資者將通過旗下公司 HGC Global Communications 或其附屬公司提出收購要約。

據一位消息人士和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HKBN 可能還有其他潛在買家,包括香港的私募股權公司 PAG。PAG 拒絕置評。

路透社從單獨消息來源獲悉,專注於北亞市場的私募股權公司 MBK Partners 和收購公司 TPG Capital 是 HKBN 的主要股東,他們將在任何潛在收購中尋求完全退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