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機銷量連續 5 季度下挫 iPhone 銷量敗給 Samsung?

iphone14pro girl

全球智能手機銷量連續五個季度下滑,iPhone 14 Pro 無法挽救蘋果的領先地位。在 2022 年假期旺季,儘管受到供應問題影響,iPhone 仍佔據市場 25% 的份額,成為全球最暢銷的智能手機。然而,在整個行業的第五個衰退季度,蘋果失去了對三星的領先地位。根據 Canalys 的調查數據,2023 年第一季度整個行業同比下跌 12%,只有三星實現了季度增長。

2023april total

蘋果在同一季度從 25% 下降到 21%,落後於三星。三星在此期間推出了 Galaxy S23 系列,包括 Galaxy S23 Ultra,而蘋果的最新款式自 2022 年 9 月以來一直在銷售。

2023april 1

儘管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的銷量經常被指低於 iPhone 14 Pro,但在 2023 年第一季開始,整個 iPhone 14 系列的銷量仍然優於同期一年前的 iPhone 13 型號。

table

Canalys 表示,蘋果的 iPhone 14 Pro 系列仍然有「穩定的需求」。2023 年 1 月,蘋果終於實現了供需平衡。整體智能手機市場的下滑意味著所有公司都在出售更少的手機,但蘋果的市場份額卻有了更為樂觀的增長。從 2022 年 Q1 到 2023 年 Q1,三星從 24% 下降到 22%,而蘋果則從 18% 上升到 2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