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Lightroom 加入 AI 功能 專業照片編輯新體驗

lightroom.png

Adobe 宣布為 Lightroom 產品,包括 Lightroom、Lightroom Classic、Lightroom Mobile 和 Web 版本,引入了全新的 AI 創新功能。這些功能讓用戶像專業攝影師一樣輕鬆編輯照片,隨時隨地將創意實現。

lightroom.png

Lightroom 新功能概覽

全新的 Adobe Sensei AI 功能提供了直觀的編輯和無縫的工作流程,擴展了自適應預設和選擇人物的遮罩類別,讓用戶可以一鍵調整從天空顏色到人物鬍鬚紋理等細節。Denoise 及 Curves in masking 功能將助用戶更有效地調整照片,節省時間,專注於獲得完美畫面。無論用戶是在拍攝旅行照片、家庭聚會還是度假時光,Lightroom 的這些新功能將讓用戶更便利。

低光拍攝好幫手

Denoise 功能讓用戶再也不會因光線不足而錯過拍攝機會。Lightroom 的最新 AI 功能可清除「數位噪點」,提高照片質量,同時保留細節。在低光環境下拍攝高 ISO 文件時,如日落時的海灘、夜間城市風光或燭光生日派對等場景,此功能尤為實用。目前,Denoise 功能支持 RAW 文件,未來將支持更多文件類型。

lightroom denoise 1
右圖為除雜訊後的效果。

曲線 Masking

Curves in masking 功能讓用戶可以在照片的特定區域調整對比度、色調和顏色,實現高度定制和精確的編輯效果。用戶可以利用此功能在特定區域調整照片的色調和顏色,為風景照片或人像增添創意效果,也可以選擇性地增加溫暖感或提亮區域,而不影響整體曝光。

curves in masking.jpeg

Select People 功能強化 AI Mask

去年 10 月的 Adobe MAX 大會上,Adobe 首次推出了 Select People 功能,大大簡化了人像編輯和修飾的過程。現在,用戶可以自動生成單人或多人肖像的遮罩,對衣物和面部毛髮進行精確編輯。那就是可以讓用戶選擇衣物,例如襯衫,並更改顏色;或選擇照片中的鬍子,調暗或調整紋理。

select people

增強 Adaptive Presets

去年,Adobe 推出了全新的 Adaptive Presets,這次進一步加入 Polished Portrait、Darken Beard 和 Enhance Clothing 等人們設定,可自動增強照片的特定部分,輕鬆添加最終修飾。這些預設讓用戶在單擊或點擊操作中輕鬆使用 AI 遮罩功能。

Polished Portrait 可迅速平滑肖像照的皮膚、增強光線並精緻面部特徵,達到理想效果;Darken Beard 功能則可讓照片中模特的面部毛髮更具衝擊力;而 Enhance Clothing 功能則可提高對比度、飽和度和紋理,突顯服裝細節,讓用戶的照片更加出眾。

lightroom reset
右圖為修改後的效果。

影片黑色特效

去年,Lightroom 加入影片支持,今天,用戶可對影何影片變為黑白,幫助用戶實現經典電影風格的高雅黑白影片效果。此項新功能非常省時,可以快速將相同的黑白效果應用於多段影片中,營造一致的視覺效果。

bw video.jpe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