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iPad Pro 或使用更薄的混合式 OLED 面板技術

ipadpro screen

來前南韓科技網媒 The Elec 的報道,蘋果或會在 2024 年的 iPad Pro 使用更薄的混合式 OLED 面板技術,令 iPad 變得更薄同時也可降低成本。

ipadpro screen

報道指 LG 正積極研發一種新型混合式 OLED 面板技術,該技術結合了傳統的 OLED 玻璃基板和柔性 OLED 薄膜封裝(TFE),令面板比傳統硬質 OLED 面板更薄。此外,新技術的生產成本也低於柔性 OLED 面板,因為它不需要背光層。

在混合型 OLED 面板中,頂部玻璃基板被 TFE 取代,使面板變得更薄。而底部玻璃基板的厚度也從 0.5mm 減薄至 0.2mm。由於這種「超薄玻璃」在生產過程中容易破裂,LG 正開發一種同步蝕刻和切割工藝以降低風險。

The Elec 去年 8 月首次提及這項混合型 OLED 技術,並表示 Apple 可能在 2024 年將其應用於 iPad 產品。最新報道指出,LG 目前僅將新技術應用於 Gen 8 OLED 生產線,而其現有的 Gen 6 OLED 生產線將繼續生產 iPad 產品。

據報道,Samsung 比 LG 更早開始研發混合型 OLED 技術,並計劃立即將其應用於 Gen 6 OLED 生產線生產的 iPad 面板。外界預期 Apple 將在 2024 年推出首款配備 OLED 顯示器的 11 吋 iPad Pro 和 12.9 吋 iPad Pro 上使用這種新技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