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復活?研究者以鳥類標本製成無人機

BirdDrone

標本製作技術可以將已死亡的動物盡可能地保留其生前模樣,以供觀賞、研究,而為了近一步探究鳥類的飛行運動,美國新墨西哥州的一個研究團隊便將鳥類標本製作成無人機,換言之,他們對鳥類的飛行進行逆向工程,結果卻有了意想不到的發現。

BirdDrone

研究團隊中的機械工程教授 Mostafa Hassanalian 博士指出,若能以此方式更好地理解鳥類在飛行時的能量分配,未來就有可能在航空領域上為飛行器節省更多燃料。而根據他們當前的研究認定,特定的羽毛顏色實際上會影響鳥類的飛行效率,他們也在固定翼飛行器實驗中確立了這個理論。

目前這些鳥類無人機的最大飛行時間僅 20 分鐘,因此研究團隊的下一個目標即是延長飛行時間,並嘗試在野外環境與真實的鳥類互動,以取得更深入的研究數據。

有趣的是,在美國,有著名陰謀論描述野外常見的鴿子實際上是美國政府為了監視而開發的無人機,如今看來這個陰謀論倒也不是隨口胡謅。

PigeonsArentRea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