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MacBook Air 15 吋配 M2 性能相約處理器

MacBook Air

早前,IDC 發表報告指 Mac 銷量在 2023 年第一季出現按年大跌 40% 的情況,而蘋果也在設法提升 Mac 的銷情,因此傳聞將會推出 Macbook Air 15 吋版本。據彭博透露,蘋果已經開始用 App Store 上的第三方應用測試這些新機器,以確保與它們的兼容性。這是新產品推出前必要的一個步驟。

MacBook Air

M2 性能的處理器

測試記錄顯示,蘋果正在準備推出一款處理器規格與當前型號相似,但配備更大、更高解析度顯示屏的 MacBook Air。它的處理器具有 8 個 CPU 核心(分為 4 個高性能核心和 4 個效能核心。)和 10 個 GPU 核心,與當前的 M2 相同。測試中的 Mac 電腦運行的是 macOS 14,這是蘋果預計將在 6 月 5 日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布的 Mac 操作系統版本。

解像度跟 MBP 14 看齊

代號為 “Mac 15,3” 的測試 MacBook Air 的屏幕解析度與 14 英寸高端 MacBook Pro 相同。這意味着更大的 MacBook Air 將擁有與 MacBook Pro 相同的解析度,但畫質略低一些。這種做法符合蘋果過去區分消費者和專業用戶筆記本電腦的方式。

M3 時代進入 3nm 的新里程

另外,預期 M3 處理器的推出,Mac 將迎來更大的變革。M3 將是從目前的 5 納米過渡到 3 納米製程。蘋果今年的新款 iPhone 相信也將採用類似技術。

除了更大的 MacBook Air,蘋果還會推出 13 吋 MacBook Air 更新版、24 吋 iMac 和入門級 13 吋 MacBook Pro 的更新版本。第一款使用 Apple Silicon 的 Mac Pro 也在開發中,但由於生產延誤和規格變更,推出時間尚未確定。蘋果計劃在 2024 年上半年用 M3 高端版本刷新 14 吋和 16 吋的 MacBook Pr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