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見效 發電領域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於今年轉增為減

WindPower

儘管學界對於地球暖化的警告早在上世紀末就提出,人類在防止氣候異常上所做出的努力卻未有顯著成效,甚至連再生能源的開發有益與否也屢遭質疑。但 BBC 援據倫敦智庫團隊 Ember 的報告指出,雖然人類對於電力的需求有增無減,卻因為有了足量的再生能源,發電領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在今年首度轉增為減。

WindPower

近幾十年來的地球溫室氣體劇增是造成氣候不穩定的主要因素之一,而前者的發生主要歸咎於人類活動。但就算想要改變,直到目前為止,人類各領域活動所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依然有增無減,因此若這份報告預測正確,意味人類確有能力來應對氣候變遷。

即便這不會是整體溫室氣體排放現狀的轉捩點,但學者樂觀看待,認為這很有可能改變各界過去對氣候變遷所抱持的悲觀看法,也或許可以讓人類社會在這方面的努力更加積極,從而加速改善地球環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