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帳戶被盜 WhatsApp 引進裝置驗證新功能

whatsapp 2

相信用戶也可能見過一些人的 WhatsApp 帳戶被盜走,然後亂發一些詐騙訊息吧?今天,WhatsApp 宣佈將引入全新保安功能,當中包括帳戶防護、裝置驗證及自動安全代碼,加強保護用戶帳號安全。

whatsapp 1 3

帳戶防護:如果用戶需要將 WhatsApp 帳戶切換到新裝置, WhatsApp 必須仔細確認這是用戶本人的意願。從現在起, WhatsApp 可能會在舊裝置上進行詢問,以便確認用戶是否要採取這個步驟作為額外保全檢查。如果有人打算擅自將用戶的帳戶移到其他裝置,這項功能有助於提醒用戶。

裝置驗證:流動裝置惡意軟件可能會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利用用戶的電話號碼,並使用用戶的 WhatsApp 傳送不請自來的訊息,因此對當今用戶私隱和安全構成的威脅最大。為了進一步防範這個問題, WhatsApp 新增了多項檢查來驗證帳戶(用戶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並在裝置被入侵時為用戶提供更妥善的保護。這樣,用戶就能繼續使用 WhatsApp,而不受任何干擾。

whatsapp new protect

自動安全代碼:一直以來,最重視安全的用戶都可使用 WhatsApp 的安全代碼驗證功能,確保聊天對象是想要的訊息接收者。如要手動進行這項檢查,用戶可以前往「加密」分頁的聯絡人資訊下方。為了簡化上述程序並提高其對所有用戶的易用性, WhatsApp 將推出以「關鍵資訊公開」程序為建立依據的保全功能,讓用戶能自動確認目前所使用的是否為安全連線。這樣,如果用戶點擊了加密分頁標籤,就能立即確認個人對話是否受到保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