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ere Pro 加入 AI 工具令影片剪接大幅簡化

Premiere Text Based Editing03

剪接從來也是一件很花時間的工作,Adobe 宣佈在其短片應用程式系列中推出新版,當中包括在 Premiere Pro 中增加 AI 功能,簡化剪接的工作流程,令剪接效率大幅提升!

Premiere Pro 的主要更新

基於 Text-based(基於文稿) 的影片剪輯代表了後期製作工作流程的突破性轉變。Premiere Pro 是目前僅有的擁有基於文稿的影片剪輯工作流程的專業剪接軟件,使短片編輯變得猶如複製和貼上文字般簡單。

將影片中的語音並轉化成文字

由 Adobe Sensei 支持,基於文稿的影片剪輯工作流程會自動分析和將影片中的語音並轉化成文字,編輯、製作人和助理只需按照他們想要的次序將句子複製和貼上,相應的影片片段即可立即呈現在時間軸上。在文字轉換的窗口中亦可準確地檢索語音轉換的單詞和短語。

Premiere Text Based Editing02
Premiere Text Based Editing03

自動的色調映射

自動的色調映射和 log 顏色偵測讓剪接師可以將不同來源的 HDR 素材混合至同一個 SDR 項目中,且獲得更美、更一致的顏色。 這意味著剪接師無需使用查找表 (LUT) 或手動來調整素材以製作精美的圖像。

tone

更快更穩定

Adobe 表示新 Premiere Pro 成為有史以來最快、最可靠的版本,並提升表現和穩定性。 新功能包括後台自動儲存、系統重置選項、加裝 Effects Manager 和更高的 GPU 加速運算力。

After Effects 的創新功能

新的屬性控制板讓用戶可以在一個界面中快速和簡便地造訪最重要的動畫設置。屬性控制板可以理解上下文並自動向用戶顯示所需的最重要設置,從而減少瀏覽時間軸的時間並降低新用戶的學習過程。

AE23

新的 ACES 和 OpenColorIO 令與其他後期製作應用程式共享素材時保持顏色一致,有助用戶用更少的時間和精力創建更可控和更逼真的圖像。

Frame.io 的合作

支持團隊透過集中的雲端工作空間無縫地協作並審閱照片和 PDF。相機至雲端功能現已原生整合至FUJIFILM X-H2 和 X-H2S 相機中,創建新的端到端內容拍攝、編輯、審查和批准的工作流程,以實現即時照片拍攝和雲端協作。預覽Forensic Watermarking (浮水印)功能,透過加強對敏感內容更深入的數碼保護加強雲端安全。

5 月推出

Adobe Premiere Pro 和 After Effects 的最新版本,包括 Premiere Pro 以文字為主導的短片編輯和自動色調映射的測試版,以及 After Effects 的屬性控制版將於 2023 年 5 月全面上市。另外,Fujifilm X-H2 和 X-H2S 由相機原生連接至 Frame.io 的雲端服務現已供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