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蒙大拿州可能成為首個全面禁用 TikTok 的地區

dims 2

由中國字節跳動所開發的社交應用程式《TikTok》廣受美國人民的喜愛,據統計,光是在美國,就有大約 1.5 億名使用者。然而美國政府擔憂中國會藉應用程式蒐集民眾的個資,進而危害國安。為此,自前任總統 Trump 執政時,禁用《TikTok》的聲音未曾停歇。近期繼美方威脅要全面禁用《TikTok》以後,蒙大拿州可能成為第一個實踐此政策的區域。

dims 2

為了防止《TikTok》進一步危害美國國安,蒙大拿州的立法委員提案禁止州內民眾下載該應用程式。近期,眾議院會針對法案進行第二次聽證會,倘若通過,就得進行最終投票,並在這之後將法案提交給蒙大拿州州長 Greg Gianforte。他過去就曾禁止州內政府官員安裝《TikTok》。

遮莫法案目的禁止州內民眾下載《TikTok》,但懲罰的對象是應用程式商店或應用程式供應商本身,假使前述供應商以任何形式讓州內民眾使用《TikTok》,當局將處以一萬美元罰金,並得重複開罰。

然而禁令是否能有效抑制蒙大拿州的《TikTok》使用人數卻不得而知,因為使用者實際上可透過 VPN 等方式規避地區限制。此外有不少企業也仰賴該應用程式進行宣傳,因此立法能否通過也在未定之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