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Google 壟斷市場阻止 ChatGPT 等科技創新及早問世

chatgpt debug.jpg

《彭博》報導美國司法部本週四在聯邦法院表示,如果 Google 沒有壟斷搜索市場,創新科技如 ChatGPT 可能早在幾年前就問世了。這次表態是在微軟宣布將在 Bing 搜索引擎中整合 OpenAI 的 AI 聊天技術幾天後發表的。此後,Google 表示將推出自家的 AI 聊天機器人產品。

chatgpt debug.jpg

美國司法部反壟斷案的首席律師 Kenneth Dintzer 指出,這表明真正的競爭能帶來什麼。他補充說:「過去 12 年, Google 一直在維護其壟斷地位。我們是否能在六年前看到 ChatGPT?會否有五個競爭對手爭奪搜索市場?這些都是我們無法回答的問題。」

Google 要求 Amit Mehta 法官在今年 9 月的定期審判之前,駁回司法部和州檢察官提出的兩起反壟斷案件。司法部和多個州於 2020 年分別提起訴訟,指 Google 與網絡瀏覽器和移動設備的預裝搜索引擎的協議觸犯了反壟斷法。

Google 的律師 John Schmidtlein 承認,與蘋果公司和智能手機製造商達成的預設搜索引擎協議使公司「具有優勢」,但這並不違反反壟斷法。

預計 Amit Mehta 法官將在今年夏天作出裁決。他可能會限制案件範圍,或者完全駁回它們,但鑑於他在週四的聽證會上確定了幾個問題,並表示這些問題最好在審判中解決,因此這個結果不太可能發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