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擾民?美國發生大量電腦生成式謊報案件

PoliceDispatcherLE

在美國,警察除了得要面臨各種罪犯,還必須要應付謊報案件,過去就曾發生警察因為他人謊報而錯殺無辜民眾的離譜事蹟,且現在更過分的是,美國還發生了由電腦生成聲音所進行的謊報,意味著往後這類騷擾電話將更加頻繁。

PoliceDispatcherLE

Vice 報導,今年 2 月有一名男子致電警局,宣稱在愛荷華州的一所學校裡放置了炸藥,結果警察對該校搜索後一無所獲。而這名男子的聲音,還出現在了其他多通報案電話中,媒體根據報案錄音檔分析,報案者的聲音是透過電腦生成的,並可能加入 AI 相關技術,使聲音得以騙過警方。

美國謊報案件氾濫,甚至還催生了相關犯罪服務。一個建立於 Telegram 的帳號 Torswats,宣稱能提供不同服務項目,為客戶透過謊報來使一所學校關閉,或是讓特定人士上銬、房子遭搜索等等。而在這類事件開始受到關注後,Torswats 現已暫時停止服務,但顯然背後策劃者仍逍遙法外。

若往後這類電腦生成聲音的技術愈發成熟,將使謊報可以大規模、自動進行,罪犯可能藉此令警方疲於奔命,而讓真正的犯罪活動隱沒其中。另外,FBI 表示這些來電無論是對警方或是受害者而言皆危險非常,不僅是目標社區會因為警察的到來而催生不必要的風險,警察也有機率因為民眾的自衛行為而受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