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螢幕畫面按鍵怪怪的?Windows 11 測試版悄悄更改設定

PrtScn

Windows 使用者對於「Print Screen (PrtSc)」按鍵的存在肯定不陌生,它自從 Windows 95 誕生以來,就一直作為擷取螢幕畫面的功能鍵而存在。但外媒 Windows Latest 卻發現在最新的 Windows 測試版本中,微軟竟改掉了這項設定,將該按鍵的預設功能改成了「剪取工具」。

PrtScn

Windows 系統的剪取工具是一相當方便的功能,預設是透過按下 [Windows 鍵]+ Shift + S 來啟用。藉由剪取工具,你不必每次擷取螢幕畫面後還得進行裁切,而是可以直接將你想保留的螢幕畫面區域選定並儲存。

測試版本中,微軟則是把剪取工具的啟用按鍵設定在了「Print Screen (PrtSc)」上,好在官方也提供選擇,使用者可在「設定」→「協助工具」→「鍵盤」來將「使用 PrtScn 按鈕以開啟螢幕剪取」關閉。

PrtScnSnippingToo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