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5 Pro 取消固態按鍵設計

iphone15promax4 1024x503 1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在其最的網誌中表示,因量產前無法克服技術問題,兩款高階 iPhone 15 Pro 系列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將取消固態按鍵設計,改回原本的實體按鍵設計。

iphone15promax4

取消固態按鍵

目前 iPhone 15 Pro 在 EVT 開發階段,故還來得及改變設計。此外,取消固態按鍵並恢復實體按鍵,反而會簡化開發測試流程。綜合上述,初步判斷取消固態按鍵對 iPhone 15 Pro 機型的量產時程與出貨量影響應有限。

iphone14pro

影響供應商營收

郭明錤稱市場高度關注的全新固態按鍵設計能幫助供應商營收與利潤,故此變化特別不利供應商Cirrus Logic (獨家Controller IC供應商) 與瑞聲科技 (Taptic Engine供應商)。

立訊精密也是固態按鍵的Taptic Engine供應商,但因營運規模顯著高於瑞聲科技,故可忽略此改變對營收與利潤的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