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第一季 Mac 銷量按年大跌 40%

macpro with display

據 IDC 分析師報告,2023 第一季度,Mac 銷量同比下跌 40%,儘管該季度已經推出了 M2 MacBook Pro 和 M2 Mac mini。

macpro with display

在整個行業中,出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時代的過去。然而,在第一季度的 PC 製造商中,Apple 錄得最大的跌幅,大幅下跌 40%,令整體市場縮少 29%。

idc2023q1

根據 IDC 的數據,Apple 在 2023 年 1 月至 3 月期間出貨量為 410 萬台,排名第四;而市場首位的 Lenovo 出貨量為 1,270 萬台,按年也下降 30%。

idc2023q1 2

Mac 銷量大幅下跌部分原因在於與去年第一季度相比,當時 Apple 還在享受 M1 MacBook Pro 成功推出的「紅利」。相對今年 1 月發布的 M2 更新,只是一次換代更新。

Apple 將於 5 月 4 日的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正式公布第一季度的 Mac 收入。Apple 上一季的整體收入下降了 5%,分析師預計即將公布的財報將同樣表現疲軟,因為宏觀經濟疲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