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版 ChatGPT 「通義千問」正式發佈 將接入旗下所有產品

baba chatgpt

2023 年阿里雲峰會於北京盛大開幕,阿里雲智能首席技術官周靖人宣布推出大語言模型「通義千問」。該模型具有超大規模,功能涵蓋多輪對話、文案創作、邏輯推理、多模態理解以及多語言支持等。通義千問不僅能提高工作效率,還可應用於生活和娛樂,如撰寫題綱、進行 SWOT 分析、生成商品描述、創作食譜、情書和詩歌等。

baba chatgpt

未達到 GPT4 水平

中國國盛證券對通義千問、百度文心一言、ChatGPT(GPT3.5)和 New Bing 進行了比較測試,結果顯示通義千問已具備一定的基礎常識和初步邏輯思考能力,尤其在語言翻譯方面表現出色。雖然尚未達到 GPT4 水平,但已經位居中國國內領軍地位。

未來將接入所有產品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表示,未來阿里巴巴所有產品將接入通義千問進行全面升級。釘釘、天貓精靈等產品在接入通義千問後明顯變得更智能,並具備更強的「情感連接」。通義千問將應用於阿里巴巴生態的各個商業場景,如企業通訊、智能語音助手、電子商務、搜索、導航和娛樂等,以提升用戶體驗。

API 開放內測

阿里雲將為客戶開放雲端通義千問,幫助企業建立專屬語言大模型,實現數智化轉型。此外,開發者將能從阿里雲通義千問創建大規模 AI 應用,進一步推動各行業AI軟體生態發展,涵蓋物流、媒體、金融、製造、能源和零售等領域。通義千問的 AP I接入已向中國內地開發者開放內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