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動網絡營辦商下月起將就境外來電發提示

fake shen feng phonecall 00a

2023 年 5 月起,流動網絡營運商將根據通訊辦公室要求為「+852」開頭的境外來電發出話音或文字提示,內容為「來電源自香港境外,請留意詐騙」。這項免費服務將於下月一日全面實施,用戶不需要事先登記或安裝流動應用程式,也不需要進行手機設定。

fake shen feng phonecall 00a

通訊辦表示,話音提示將包括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而文字提示則包括中文和英文。

此外,通訊辦表示,為打擊短訊詐騙,已與警方、電訊服務營運商、銀行業界和有關監管機關成立工作小組,研究設立短訊發送人名稱登記制度,協助市民識別短訊真偽。該登記服務免費,目前計劃於今年底在銀行業試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