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拆解新版 Apple Watch 揭露產品利潤率遠高於 iPhone

applewatch

Apple 除了旗下主打商品 iPhone 以外,還推出了 Apple Watch 和 AirPods 等周邊設備,而日本經濟新聞日前針對 2022 年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8 和 AirPods (第 2 代) 拆解,推估這 2 款商品的成本率約為 iPhone 的一半,換言之,Apple 透過販售這些周邊商品,實際上有更高的利潤率。

applewatch

日經藉業界協助,將 Apple Watch Series 8 零組件價格加起來後推算,其成本大約僅 100 美元,相較於售價 399 美元,成本率為 25%;而 AirPods (第 2 代) 的成本率依約為 22%。

iPhone 方面,日經表示 2022 年旗艦機型 iPhone 14 Pro 的零組件成本約為售價的 50%,成本率係 Apple Watch 和 AirPods 的 2 倍之多。

另外,相較於智慧型手機的激烈競爭,日經分析 Apple 在智慧型手錶與無線耳機等領域仍有很高的市佔率,並援據香港調查公司 Counterpoint 的數據,指出 2022 年 Apple 在智慧型手錶的的市佔率約為 30%,為市場首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