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GPT-5 將於今年底推出 理解力及智能將達人類水平

ChatGPT

OpenAI 的大型語言模型(LLM)GPT-4 已經震撼了人類,那麼 GPT-5 又會否改變世界?近日,有關 GPT-5 的傳聞出現,指 OpenAI 預計在 2023 年底完成 GPT-5 模型的訓練。

ai vs

GPT-5 可實現人工通用智能

關於 GPT-5 的細節仍然不清楚,因為 OpenAI 尚未公開討論該項目。然而,開發者 Siqi Chen 的一條推文暗示,該公司內部的一些人認為 GPT-5 可能實現人工通用智能(AGI),這是 AI 開發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標誌著機器可以展示出與人類相似的理解和智能。

目前尚不清楚 GPT-5 是否真的能實現 AGI,Siqi Chen 後來澄清說他的原始推文並不能代表 OpenAI 內部的共識。然而,GPT-5 超越 GPT-4 能力的潛力是顯著的,因為後者已經能夠分析文本和圖像、執行複雜任務並展示創造力。

達人類水平的智力及理解力

儘管 GPT-5 可能會推動 AI 領域的技術水平,但人們對機器實現與人類相當的智能和理解仍然存在重大擔憂。雖然有報導暗示 ChatGPT 已經通過了圖靈測試,該測試評估機器展示出與人類無法區分的智能行為的能力,但其他專家對此提出了質疑。

什麼是 AGI?

AGI 是人工智能的一種形式,也稱為「通用人工智能」。它的目標是創造一種能夠像人類一樣思考、學習、自我改進並解決多種問題的人工智能系統。與現有的人工智能系統不同,它不僅僅是專注於單一任務或領域,而是具有廣泛的智能和能力,可以應對各種不同的問題和情況。AGI 的發展對於改變我們生活方式和解決複雜的全球問題有很大的潛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