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ixed-Reality 裝置可能是「元宇宙」最後希望?

vr 1

郭明錤撰寫文章,指近期 AR/VR 頭戴裝置的銷售/出貨低於預期,並指出 Apple 的 Mixed-Reality 裝置可能是說服人們相信 AR/MR 產品的最後希望。

郭明錤指出 Sony 已砍單 PS VR2 的 2023 年生產計畫約 20%。Meta 的 Quest Pro 的產品生命週期出貨量僅約30萬台。中國最大的頭戴裝置品牌 Pico  在2022年的出貨量低於預期的 40% 以上。

vr 1

郭明錤指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頭戴裝置在可見未來能成為消費性電子下一個明星產品。而 Apple 的發佈會可能是說服投資人 AR/MR 頭戴裝置有機會為下一個消費性電子明星產品的最後希望。

目前市場共識目前可能高估 AR/VR 頭戴裝置對關鍵零組件供應商的未來數年貢獻,特別是光學相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