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用低耗電模式 Apple Watch 省電設定心得

applewatchs

對於一些人來說,正常每天充電一次即夠用一天。如果覺得 Apple Watch 耗電的話,watchOS 9 的「低耗電模式」是一個無奈的選擇,以下筆者分享一下一些 Apple Watch 省電設定心得,在不太影響使用體驗下,令 Apple Watch 的持航力提升。

「低耗電模式」會關閉什麼?

watchOS 9「低耗電模式」其實仍有其可用性,因為不像以往 watchOS 般將你的手錶只變成僅可看時間。它關閉以下的東西:

watchos lowpower
  • 「永遠顯示」的螢幕顯示設定
  • 心率不整、高心率和低心率的心率通知
  • 背景心率測量
  • 背景血氧濃度測量
  • 開始體能訓練提醒

「低耗電模式」會影響什麼?

  • 撥打電話需要較久時間
  • 背景 App 重新整理頻率降低
  • 複雜功能更新頻率降低
  • Siri 處理要求的時間變長
  • 部分動畫和捲動可能看起來不太流暢

省電設定 1:Siri

Siri 預設會在等你叫它,如果你平日很少透過 Apple Watch 呼叫 Siri,那麼進入 watchOS 內的 Siri 關上「聆聽 Hey Siri」,甚至「提起手腕說話」也關上。

省電設定 2:減少動態效果

進入「輔助使用」,將「減少動態效果」一項啟用,這樣也可省電一些。

watchos effect

省電設定 3:關閉噪音

預設情況下,Apple Watch 會自動偵測環境的音量,其實這功能作用不是太大,建議可關閉。

watchos noise

省電設定 4:洗手計時器

如果你覺得不必 watchOS 提你洗手是否有 20 秒,關上這功能可以省電一些。因為它不時會偵測水聲來判斷用戶是否在洗手。

watchos washhan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